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信息动态

中共中央任命赵长禄同志为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6-06-06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徐思军  编辑:校友工作志愿者 赵书静

       201651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中央任免决定:赵长禄同志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张炜同志不再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另有任用。会议由校长胡海岩院士主持。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许达哲,北京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赵凡、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司长衣雪青、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陈江华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院士代表、教授代表、学院正职、机关正副职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其他教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潘立刚宣布了中央关于赵长禄、张炜的任免决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的调整,是中央从中管高校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全局和北京理工大学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审慎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北京理工大学高度的关心和充分的信任。潘立刚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张炜同志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潘立刚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的情况,指出,赵长禄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强,经历党政两方面的锻炼,对学校的情况非常熟悉,对治学办学有思考,组织协调能力强,抓工作有韧劲,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业绩突出,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务实深入、严谨细致,为人正派、处事公道,与师生关系融洽;中央认为,赵长禄同志担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大家能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赵长禄同志的工作,希望赵长禄同志与胡海岩校长和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谱写出北京理工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潘立刚希望北京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和“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风校训精神,加快世界一流理工大学建设步伐。

    许达哲在讲话中表示,全校师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并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充分肯定了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张炜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长禄同志和海岩同志一起,团结带领班子全体同志,紧紧依靠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把北理工建设好、发展好。许达哲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高度重视学校教职员工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培养,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先进国防科技工业建设需求,科学谋划“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加快改革创新,坚持特色发展。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学生原始创新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培育工匠精神;要多渠道吸引优秀人才,多种方式培养优秀人才,把北理工打造成汇聚适应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人才聚集高地;要努力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继续在高效毁伤、精确打击等领域取得创新和突破,为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把北理工打造成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的高地;要进一步强化国防特色,把为国防军工服务作为立校之本,在保持兵器学科和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上下功夫,在促进“地、信、天”集成发展上下功夫,在解决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重大关键需求方面,抢占先发优势。许达哲还对中央组织部、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苟仲文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指出,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不断增强服务首都的意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也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为北京市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衷心感谢张炜书记在校工作期间所付出的努力,相信在新任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和胡海岩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继续推进学校的健康发展。苟仲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支持北理工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做好工作,努力为北京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提供保障、做好服务。

    张炜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感言,回忆了在北理工600多个日夜,与大家一起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播种希望、收获耕耘,追求一流、不言放弃,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表示了坚定的信心,对学校班子、老领导老同志、全校师生员工和干部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在到任新的岗位后能够加强新单位与北理工的联系与合作。

     赵长禄在讲话中感谢张炜书记对学校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广大师生的信任、鼓励和支持。他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自身修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加强对高等教育规律的研究,坚持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赵长禄谈到,经过北理工人的不懈努力,学校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不可替代的国防特色,要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巩固并加强优势特色,同时面向世界,快速、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既具有良好的基础,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一定恪尽职守,竭心尽力,不负重托,为北京理工大学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胡海岩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感谢张炜同志在任期间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热烈欢迎并全力支持赵长禄同志的工作,并对上级领导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简历

  赵长禄,1963年生于辽宁,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1987年留校工作,任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发动机实验室教师、副主任,1991年任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1992年任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1994年任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1997年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1999年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2003年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08年明确为正局级),201411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赵长禄同志曾任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北京市青联常委,中国兵工学会理事、高级会员,北京市科协委员;现任中国兵工学会发动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科协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北京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国防预研管理先进个人”、“教育部全国高校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部级科技奖励四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