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 总会简介
MENU

总会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简介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85年,在纪念建校45周年前夕,自然科学院老校友武衡等15位同志,发起了筹建“北京工业学院校友总会延安自然科学院校友会”的倡议,并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1985年9月,北京工业学院校友总会延安自然科学院校友会在学校成立。这是北京理工大学的第一个校友组织,是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发展史的源头。

北京理工大学于2006年成立校友联络办公室;2008年更名为校友会办公室;2018年更名为校友会工作办公室;2019年至今为合作与发展部/校友会秘书处。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始终秉承“学校帮校友、校友帮校友、校友帮学校”的工作理念,凝聚全球30余万北理工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共识,形成情感共鸣、事业共创、平台共享、使命共担的校友文化氛围,共同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北京理工大学有国内校友组织59个,海外校友组织16个,实现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海外重点区域的全覆盖。这些校友组织是校友们的“贴心人”和“联络站”,是服务广大校友成长成业的重要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高度重视面向广大校友的文化传播工作。校友专刊《京工人》、官方网站、校友手机报以及微信订阅号、服务号、视频号形成“一刊一网一报一平台”的新媒体宣传矩阵,在“传递母校信息、展示校友风采、服务校友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媒介作用。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每年9月开展的秩年校友校庆返校聚会是传统项目,校友们欢聚一堂,畅叙同窗友情,共谋事业发展。“北理校友智慧社区”微信小程序是2020年新上线的服务项目,以实现“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为目标,为校友提供身份认证、校友联络、活动报名、捐助回馈母校等服务,成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智慧联络驿站。

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订阅号

“北理校友智慧社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