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周年庆典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建校75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五届校友论坛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3   

 稿:学校办公室 张忱   摄影新闻中心 斯君   编辑: 校友会办公室 霍红宇 
 

 
  七十五年砥砺奋进,七十五年薪火相传,北京理工大学走过战火烽烟,走过沧桑岁月,迎来了75周年华诞。9月19日,学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汇聚在北理工校园,共同庆祝北京理工大学建校75周年华诞。
 
  上午9时,北京理工大学建校75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五届校友论坛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老领导、老教师,学校各机关部处有关领导、各专业学院负责人、300余名校友代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宾主持。
 
 
   校长胡海岩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大会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体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为目标,实施“6+1”发展战略,在学科专业水平、师资队伍实力、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实力和水平、国际办学格局、办学基本条件、制度和文化建设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胡海岩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分步走发展目标,到2020年,学校发展成为亚洲一流理工大学,到2040年,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理工大学。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一起传承北理工的优秀品格,合力书写北理工新的故事,共同铸就北理工新的辉煌!
 
  第五届校友论坛由学校校友、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主持。吉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现任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兵器首席专家毛明,驻藏某旅作训科参谋高永东,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刚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分别代表政府部门、科研领域、军队系统、民营企业的校友发言。洪虎谈到母校对个人学业德行的教诲,基层对个人意志能力的磨炼,是自己获得成功的无形财富,他祝愿母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毛明通过自身参研经历介绍了我国坦克装甲车辆技术的发展历程,并为现场学生提供了成长感悟和择业启示。高永东汇报了通过忠诚与执着,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梦想的三点体会,一是要胸怀梦想,肩负责任;二是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三是要坚定信念,迎接挑战。田刚印感谢了学校为他实践梦想提供的平台和支持,介绍了自己在无人直升机领域将创新转化为创业的经历和成果,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在不懈努力中实现梦想。陈宇红回忆了在校期间的难忘经历,分享了创业圆梦中的个人体会,鼓励母校学子团结协作,共同担负起实现国家振兴的重担。

 
       论坛中,副校长项昌乐与杨海滨共同为团市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同时,现场展示了北京市委向学校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全国仅有我校和清华大学获此殊荣。
 
 
     会后,所有与会校友与校领导和老师们在中心教学楼前合影留念,记录下宝贵的历史瞬间。
 
 
     校庆当天,各学院均邀请校友返回学院进行座谈,参观校史馆、京工岁月图片展、办学实力展等校庆系列展览及其他不同形式的返校纪念活动。体育部组织各军工集团和相关单位,举办了“校庆杯”足球邀请赛。
 
  七十五载建校历程,把23万北理工人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是共同经历的非凡奋斗,是共同创造的美好校园,是共同铸就的北理工品格,而贯穿其中的、更重要的是共同坚守的延安精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代又一代北理工人将继续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而奋斗!
 
 
(审核: 汪本聪 段丽萍)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