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信息动态

汇聚力量 融合创新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07   

  为服务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地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发展,蓄力学校80周年校庆,12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成都站)暨2020年四川校友会迎春年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成都市副市长刘玉泉、北理工科技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培仁、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校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大军、四川校友会会长邹名高、兄弟院校四川校友会负责人及200余名在川校友参加了活动。

  李和章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院士对四川校友们的亲切问候,接着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校园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和校友具有天然的纽带联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发展也受益于学校的帮助。在校友们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对外合作不断拓展,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广大四川校友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继续做母校建设的支持者,学校也必将不负众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最后,李校长表示,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已启动,热切期待广大校友2020年母校聚首,携手同心,开创北京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和章、刘玉泉校友与校友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特色产品,关心企业发展情况。参展校友企业来自材料加工、航天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后附参展校友企业名单)

  北理工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都)负责人于雷校友汇报了双创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目前双创中心入驻率达95%,带领校友企业对接技术和商务合作十余项,对接投融资意向三项。未来双创中心将通过基金、项目对接会等形式为校友提供更多资源,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李和章、和培仁为“北京理工大学实训基地(成都)” “北理工国家级成都创新创业中心”授牌。

  

  论坛与项目推介会上,夏元清做了《云控制系统研究与开发进展》的专题分享,宝瑞激光(常州)科技有限公司 、云智创新、锋行钠电、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环科技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华腾合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咖啡饮品零售创新品牌--易咖等校友企业进行了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参展校友企业名单

北京精英路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耐德佳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天合世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路普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易咖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华启高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虹星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创驰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

北理工昆明研究院

牛啤堂精酿啤酒

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灵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环科技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视诚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

宝瑞激光科技(常州)有限公司

华腾合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是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展示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了一场具有代表性、前瞻性的科技盛会,将有力推动校友企业到成都发展。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