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信息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扬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17   

供稿 :校友会办公室 李芬   编辑:  校友会办公室  王菲菲
    12月12日,北京理工大学扬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扬州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学校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出席了会议,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段丽萍、副主任付大军,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颜志军、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波及来自扬州、北京、上海、苏州、无锡、海南等地的4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
    宋文斌校友介绍了扬州校友的联系与校友会筹备情况,段丽萍主任宣读了扬州校友会拟推荐组织架构名单。参会的扬州校友们一致推选江苏悠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剑为会长,高丽苑餐饮公司董事长申东旭为常务副会长,江苏神州车饰公司副总经理曹邦俊、曙光光电自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管鸣为副会长,扬州职业大学宋文斌教授为秘书长。
    项昌乐副书记、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扬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对扬州校友及其他地区与会校友对筹建扬州校友机遇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与奋斗目标,重点介绍了北理工校友会地区分会建设情况。最后,他指出今后开展校友工作的五个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与大数据,推动校友信息管理透明化,扁平化;二是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形成北理工人才培养特色;三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整合学校创新创业项目与校友资源,开展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四是促进学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实现学校与校友共赢;五是促进学校文化建设与传承,继续发扬北理工优良传统和延安精神,激发每位北理人的母校情怀和荣誉感。项校长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校友聚集之地,是校友活动最活跃的地带,是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建设的重要地域之一,扬州校友会的成立在联络长三角地区校友活动中占据着重要的地域优势,希望扬州校友会在服务国家、服务当地经济建设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扬州校友会会长李小剑在分析扬州校友会现状的基础上,提出扬州校友会要积极发挥推动学校与扬州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运营的平台作用,在加强校友联络的同时,为校友提供帮助,同时依托母校构筑校友会“政产学研资”合作平台,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北京车伯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李浠铭校友,华澍资本创始人兼CEO孙国富校友,北京马丁庄园营销总监董军校友,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悦彬,国际并购集团中国区合伙人高健林校友,江苏公正天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无锡校友会会长张彩斌校友,北京天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刘军,博斯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侯和南校友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与参会校友们分享了所在行业与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分会校友工作经验。与会校友们普遍认为,扬州校友会的成立为进一步加强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地区校友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浙江、苏州校友为扬州校友会寄来书画作品,表示祝贺。
    学校原党委书记、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焦文俊在讲话中,首先对扬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接着指出扬州校友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校友的合作,创新校友工作新形式,最后希望在新形势、新常态下校友工作争取在推动学校与当地政府、校友企业的“政产学研资”合作、吸引社会力量捐资办学、坚持为校友服务等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在扬州校友会的联系与推动下,12日上午召开了北京理工大学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座谈会,并举行了北京理工大学两化融合发展研究院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作签约仪式。座谈会上,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园区的扬州通利冷藏有限公司、扬州通信设备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宝科电子有限公司、北方激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曙光光电责任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与北京理工大学就企业需求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沟通。北京理工大学两化融合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颜志军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潘亚东一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通过依托学校人才和技术优势,结合开发区特色,促进学科深度融合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构建学校与地方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平台。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