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分会采风

2015北理工长三角校友论坛暨上海校友会年会召开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3   

供稿:校友会办公室 李芬  摄影:林恩峰 秦跃 编辑:校友会办公室 郝晓婷

   

       群情激昂汇理工,贤达高士聚沪上。 1月24日,2015北理工长三角论坛暨上海校友会年会在上海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宾、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段丽萍、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罗雪与来自北京、浙江、安徽、四川、苏州、海南、粤港澳、西藏等地以及在沪工作的200余名校友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上海校友会会长徐建强致欢迎辞, 他谈到2014年上海校友会在学校、上海校友以及兄弟校友会的支持下,组织架构更为完善,各个行业分会都举办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与论坛,校友们之间的感情更为深厚,联系更为紧密。

  

  学校常务副校长杨宾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上海校友会2014年举办的迎新会、汽车行业论坛、心理金融论坛等有意义的校友活动,接着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2015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杨校长介绍了 “倪志福创新奖学金”项目,并希望校友们为该基金注资,共同支持在校生创新创业。

  

  55级校友、原振华港机总裁管彤贤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史,并勉励所有创业的校友:“人生都有荣辱得失,遇事往前看”。1992年,59岁的管老在上海创立振华港机,埋头创业、创新17年,击败了国际诸多强手,实现了“世界上凡是有集装箱装卸的码头都要有中国生产的集装箱机械作业”为国争光的豪情壮志。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悦彬回顾了2014上海校友会举办的论坛、迎新会、体育赛事等活动,表示将坚持“开放”“平等”的理念,在2015年继续组织上海校友们互动,共同发展。会上增选了甘福连、陈国华、张天锷、水颐、潘宏达、刘康、赵保国等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盛自强、西藏校友会名誉会长刘方遒、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刘军、四川校友会副会长余健、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徐一华、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刘世松、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戴泽嬅、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曾水华等地区的校友们集体亮相介绍了自己及所在地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盛自强书写了“群贤毕至”字幅以祝贺2015年北理工长三角校友沪上论坛成功举办。

  

    在“校友对话,深度分享”论坛上,中国风云二号卫星总指挥李海生校友做了“气象卫星发展及其应用”的报告,著名财经观察家侯宁校友,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曲敬东校友分别做了“你能赢么:当前股市折射出什么?”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主题演讲,移动互联网钱先生创始人兼CEO张岩和苏州天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一华校友则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和人生经验。在互动环节,他们耐心并风趣地回答了年轻校友们提出的关于理财、创业、管理等问题。校友们感叹,“喜欢这个校友聚会,分享人生经验、朴素,接地气。” 马丁庄园营销总监董军为大家介绍了多种红酒的酿造工艺、口感和搭配,让校友们在紧张节奏的余闲时光同时享受精致的慢生活。

  焦文俊书记在发言中,说到2014年上海校友会活动红红火火、组织更健全,联系的校友更多,活动更丰富,对长三角校友联动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希望更多的校友向全国校友活动中积极活跃、有影响力的“铁杆校友”学习,如海南校友会会长杨立山、粤港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袁志敏、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悦彬等,多组织并参加校友会,期待更多校友领袖的涌现。最后,他向现场为“倪志福创新奖学金”注资的唐传龙校友和曲敬东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奇想青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本机电上海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


 

  感谢上海校友会志愿者们,正因为有他们的精心组织及无私奉献,北理工长三角校友论坛暨上海校友会得以顺利召开。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