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友网!
当前位置: 分会采风

北理工校领导与广西自治区委组织部座谈慰问选调生校友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3   

  供稿: 广西校友会 韦丹 编辑: 校友会工作志愿者  房茂辉

  

  12月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广西选调生校友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巡视员曾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付大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德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林骥佳以及12名北京理工大学选调生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选调生校友代表纷纷汇报了自己在广西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大家结合工作经验分享了在基层工作时应注意的事项。

  

  曾艳感谢北京理工大学为广西输送的高素质选调生对广西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她强调,广西自治区党委把选调生工作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广西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核心;坚持让选调生在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处理各种矛盾、应对复杂局面中增强本领;坚持递进式培养和关键岗位历练相结合,注重在不同层级培养、关键岗位历练,引导选调生沉下心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上,常务副校长杨宾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给予北京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以及对北京理工大学选调生校友的关爱表示感谢。他强调,选调生工作是北京理工大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校地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层是培养锻炼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最好熔炉,为这些校友的成长提供了机遇和挑战。这些选调生校友是北京理工大学在广西播撒的种子,是火苗,希望大家常怀感激之心,热爱广西,熟悉广西,扎根广西;要发扬北理工“延安根” “军工魂”,弘扬“延安精神”和“军工文化”,永葆进取之心,经得起考验、担得起重任,建设广西;要把“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牢记在心,在工作中多看、多学、多问,积极积累丰富经验,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广西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添光彩增荣誉。

  

  目前,广西共有北京理工大学选调生校友24名。定向招录我校优秀毕业生赴广西基层工作是北京理工大学和广西加强校地合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为有志于赴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学校连续五年与广西合作共同开展面向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的定向招录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0名北京理工大学学子通过定向招录途径进入广西公务员队伍,其中博士1名、硕士15名,本科生4名。2017届毕业生中有6名已被广西区委组织部录取,即将签订就业协议。

  

  

  

来源: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网
分享到: 微信 (备注:需要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分享)